我支持5楼的建议,先确认下问题吧,加油楼主
高折射率可以的!保护作用也不错的。
zjw7616 发表于 2014-6-16 12: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AG?哪家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银子:o
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AG 层部分氧化?怎么理解哈!
有用测牢固度的胶带粘,发现里面AG层貌似还是正常白色的,外面的是发黄。是 ...
就是说可能是膜层的前半部分或者后半部分被氧化了,银这种材料在镀膜过程中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因此务必要做好保护工作。
镀AG膜过程中尽量不要加热,绝对不能充氧,不适用离子源辅助
首先确定一下Ag后面的介质膜出现发黄,还是本身镀Ag的时候就已经发黄了,如果是镀Ag后边的介质膜发黄,需要调整介质膜,如果是镀Ag的时候已经发黄了,后边镀完介质膜肯定也是发黄的,这是需要注意,Ag之后的Al2O3 不能充氧,否则在镀Al2O3的时候会把已经成膜的Ag氧化。
貌似和银的纯度有关。
{:6_143:}{:6_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