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xiaobao 发表于 2014-5-15 21:22:56

镀膜机扫描电源故障

有一台镀膜机扫描电源,刚开始是Y轴完全不动,后经过检查线路板,测量Y输出始终是12V,发现输出功率管被烧坏了。
重新更换功率管后,通电4小时(加载设备自身线圈)测试,没有不良现象。

重新装入镀膜机,偶尔会有Y轴出现跳动现象(突然光斑跳到最上端位置),维修好后通电测试时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但立刻又恢复正常,这样大概用了2小时左右,Y轴又出现完全不动现象(位移、幅度均调不动)。然后测量输出管,已经被烧坏。

自己想法:既然维修好后直接加载扫描线圈没有出现任何异常,装到镀膜机后2小时即被烧坏,分析原因是后级负载过大,导致输出管电流过大烧坏,但是线圈和连接电缆都检测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请问各位大侠能给支点招吗?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4-5-15 21:40:27

唉你那的扫描仪是哪家的,我这里有一台扫描仪更气人,按照说明能调节出圆形、线形、和矩形光斑,可结果就只能是一种模式,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啊?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4-5-15 21:58:42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4-5-15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唉你那的扫描仪是哪家的,我这里有一台扫描仪更气人,按照说明能调节出圆形、线形、和矩形光斑,可结果就只 ...

我这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光斑不停抖动,但这种现象只是偶尔会发生,有人知道这种现象是扫描源的原因,还是高压的原因吗,我这的高压也有不稳的时候,那个控制芯片也更换了N次了,但就是不管作用,唉麻烦啊,我用的是南光机呢

yuliang518 发表于 2014-5-16 05:13:50

我们这也有这情况,哪位高手能支支招{:6_141:}{:6_143:}

haitao1573 发表于 2014-5-16 20:50:56

我们这手控器调节按钮经常失灵 国产机就不能要求太高了

xiezhizhi188 发表于 2014-5-18 20:51:07

看一下充氧是否有跳动

jingxiaobao 发表于 2014-5-23 17:54:39

已经修好了,重新对电路板进行了一次梳理,最终找出了原因。现在已经在设备上正常使用了。

xiazg 发表于 2014-5-29 07:41:09

嘉兴晶控电子有限公司(JJK)成立于2004年1月初,公司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工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石英晶振片和石英晶体微天平的科技型企业。现有厂房约7600㎡,员工60余人。
公司于2004年开始生产石英晶振片基片,并于2005年下半年大量供应美国市场,成为国内最大的石英晶振片基片生产商。经历4年技术和经验的沉淀之后,2008年开始,从美国引进先进的镀膜设备,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团队,凭借一流的基片,精心打造国内晶振片第一品牌。
为满足国内市场各种型号、规格晶控仪对晶振片的差异化需求,JJK精心设计和制造了多种不同规格的晶振片(5/6Mhz,金、银、合金三种电极材料)规格齐全,更重要的是,JJK晶振片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与进口晶振片已无差距,可重复使用次数也达到了进口晶振片的水平。至2010年底,我们的客户达到400多家,产品广泛应用于真空镀膜、半导体(LED)行业,医疗、军事、航天等研究机构,远销美国、新加坡、德国、日本等海外市场,并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

销售经理夏志国 15068338773   QQ1046118891

李昌瑞 发表于 2014-5-30 13:52:02

国内的扫描貌似还是可以用吧,形状问题应该是你自己扫描没调对,跳动应该是频率的问题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镀膜机扫描电源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