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以下条件,不愁工资没有10K+
1. 英语流利,可以与老外交流
2. 熟练使用ProE/Auto CAD
我有两项半,严重缺第一项。怎么办啊。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4-2-21 14: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有两项半,严重缺第一项。怎么办啊。
斑竹有后两项能力这个工资也应该不低了吧,第一项可以再慢慢培养,哈哈哈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4-2-21 14: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的确很少有。能有两项就不错了。
呵呵,主要是给一些刚毕业的朋友的建议,我们这一行,做得最不好的就是经验分享了。
第一条目标是外企,招光学的基本上都是不差钱的主。
第二条光机才是王道,不懂机构做光学不好走
第三条是专业基本功
第四条是行规
很多刚毕业的对光学这个行业很失望,却不知道这个行业机会很大,至少我认为比满大街的机械工、电子、软件的要好混,这些要是没有过硬的功夫,随便找一个人就可以把你代替掉。
这几条达到也不是很难,英语找个培训学校半年就可以出师,Pro/E我学了三个月,基本上做光学已经够用。Zemax/ASAP,学好一些,一两年也差不多了。所以真的有心,两三年也差不多搞定了 本帖最后由 扬帆起航 于 2014-2-25 00:12 编辑
hytc42 发表于 2014-2-24 09: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斑竹有后两项能力这个工资也应该不低了吧,第一项可以再慢慢培养,哈哈哈
工资还好,可能没有别的行当高。。
语言类,的确没什么天赋,有点头疼,三脚猫撇脚英语水平都算不上。
去了两趟美国,就当了几个月准哑巴。{:6_149:} lottie 发表于 2014-2-24 12: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主要是给一些刚毕业的朋友的建议,我们这一行,做得最不好的就是经验分享了。
第一条目标是外企, ...
光机,没错啊,是比较好的出路。幸亏我机械基础不差。
外企的确是比其他企业给得多,主要是光学的人少,他们也不好找合适的。
大部分同行只懂光,机械甚少,工装夹具甚少。两者都懂的,可以去外企当个小头目了。工资自然比其他企业也多些。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4-2-24 13: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机,没错啊,是比较好的出路。幸亏我机械基础不差。
外企的确是比其他企业给得多,主要是光学的人少, ...
我机械很烂,英语也很烂,光学....更烂{:4_220:} lottie 发表于 2014-2-24 12: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主要是给一些刚毕业的朋友的建议,我们这一行,做得最不好的就是经验分享了。
第一条目标是外企, ...
说的非常好,我是光学工程毕业的,机械基础为00000,现在工作了才发现不仅要懂光,机械同样很重要,一些夹具或者移动平台的设计都要找外面的公司做,能把精密的夹具同时做好,还要学习很多东西!现在光学类外企公司有哪些还不错的呢?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4-2-24 13: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机,没错啊,是比较好的出路。幸亏我机械基础不差。
外企的确是比其他企业给得多,主要是光学的人少, ...
我想问“懂光”,这个范围是指光学设计吗?如果想要做一个好的专业型人员(机械方面可以在说),光学设计是不是一定要会做呢? hytc42 发表于 2014-2-26 18: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问“懂光”,这个范围是指光学设计吗?如果想要做一个好的专业型人员(机械方面可以在说),光学设计 ...
光学基础知识,光学设计,光学零件加工工艺等,光电都得涉及。光机结合来讲,光学方面主要是光学设计要熟练,但是光学的其他部分,你都得知道一些。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4-2-26 18: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学基础知识,光学设计,光学零件加工工艺等,光电都得涉及。光机结合来讲,光学方面主要是光学设计要熟 ...
多谢版主经验分享!!!:handshake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