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机真空问题
2002年的南光机,2X-70机械泵+扩散泵,总是有这样的现象:低真空抽到20-10Pa,就抽不动了,有时还有真空度越抽越不好,此时停一下机械泵,低真空很快就抽到能开高阀了,高真空还行。请问这该如何处理?{:6_151:}{:6_151:}悲剧 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
是不是该换一下真空泵的机油了?你看看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 有南光的人没有?
查一下机械泵的放气阀,电磁阀,不行的时候测管道,机械泵泵口真空。 同意楼上的说法,如果是这样的话,先测量一下管道的真空,多测几次,就能找到原因的,我觉得你看看低阀是不是有串气的现象。 太老了啊,花点钱换一个! 10帕-20帕肯定是漏气啊,慢慢查吧。首先确定是前级管道还是真空室漏气。新的机械泵只能是泵口真空达标,不能代表什么。元旦到现在还没有好,你要崩溃了。 我个人的判断不应是真空室漏,因为能抽到高真空,机械泵的放气阀,电磁阀等均检查维修了,也不见好转, 你的机器没有装配罗茨泵? 低真空抽到20-10Pa,可能就是你的机械泵的极限真空,在10Pa和10E-2Pa之间的真空度,机械泵和扩散泵的效率都很低,做好加装一个罗茨泵!
但你是突然出现的问题,应该与罗茨泵无必然关系,检查一下机械泵和低阀的管道吧!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