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ydede 发表于 2014-1-1 14:33:49

南光机真空问题

2002年的南光机,2X-70机械泵+扩散泵,总是有这样的现象:低真空抽到20-10Pa,就抽不动了,有时还有真空度越抽越不好,此时停一下机械泵,低真空很快就抽到能开高阀了,高真空还行。请问这该如何处理?

zao 发表于 2014-1-2 15:52:15

{:6_151:}{:6_151:}悲剧

wdydede 发表于 2014-1-5 12:45:27

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4-1-8 13:24:09

是不是该换一下真空泵的机油了?你看看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

wdydede 发表于 2014-2-3 20:48:46

有南光的人没有?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4-2-5 22:25:03

查一下机械泵的放气阀,电磁阀,不行的时候测管道,机械泵泵口真空。

jingxiaobao 发表于 2014-2-25 16:51:37

同意楼上的说法,如果是这样的话,先测量一下管道的真空,多测几次,就能找到原因的,我觉得你看看低阀是不是有串气的现象。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25 16:54:47

太老了啊,花点钱换一个!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4-2-25 20:11:44

10帕-20帕肯定是漏气啊,慢慢查吧。首先确定是前级管道还是真空室漏气。新的机械泵只能是泵口真空达标,不能代表什么。元旦到现在还没有好,你要崩溃了。

wdydede 发表于 2014-2-25 22:02:09

我个人的判断不应是真空室漏,因为能抽到高真空,机械泵的放气阀,电磁阀等均检查维修了,也不见好转,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27 08:00:32

你的机器没有装配罗茨泵?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27 08:07:46

低真空抽到20-10Pa,可能就是你的机械泵的极限真空,在10Pa和10E-2Pa之间的真空度,机械泵和扩散泵的效率都很低,做好加装一个罗茨泵!
但你是突然出现的问题,应该与罗茨泵无必然关系,检查一下机械泵和低阀的管道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南光机真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