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ydede 发表于 2014-1-1 14:22:20

关于异丙醇残留印子

各位大侠:
       零件超声波清洗IPA烘干,为什么会有残留印子,强光灯不可见,镀膜后明显(膜层反光观察)?一些材质零件(K9)少见,而另一些(zf1,zf3)常有?

ghtzna 发表于 2014-1-1 14:56:00

天冷   镀膜后就会有印子   洗过后 哈气检验

wdydede 发表于 2014-1-2 22:23:37

ghzna:有好办法吗?先谢谢了
   再者如何减少夹具痕的产生?

ghtzna 发表于 2014-1-3 12:27:14

wdydede 发表于 2014-1-2 22: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ghzna:有好办法吗?先谢谢了
   再者如何减少夹具痕的产生?

可以将提拉速度降下    选择合适的洗蓝

wdydede 发表于 2014-1-5 12:49:59

上升速度越低越好吗?

crl0129 发表于 2014-1-7 10:05:15

检查一下ipa槽制冷有没有异常

wdydede 发表于 2014-1-11 18:40:06

crl0129 发表于 2014-1-7 10: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检查一下ipa槽制冷有没有异常

冬天的,本来气温就低,温度设为5-8度?

wdydede 发表于 2014-1-11 18:42:05

crl0129 发表于 2014-1-7 10: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检查一下ipa槽制冷有没有异常

现在气温低,冷水机温度设为5-8度,有没有问题?

ghtzna 发表于 2014-1-13 10:31:35

确认前制程冷加工有没有IPA 残留   
研磨有的话 基本上再洗也还会有

wdydede 发表于 2014-1-14 22:23:06

ghtzna 发表于 2014-1-13 10: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确认前制程冷加工有没有IPA 残留   
研磨有的话 基本上再洗也还会有

谢谢ghtzna的回复,
但是请问一下你们零件在IPA蒸汽中的时间是多长?

ghtzna 发表于 2014-1-17 11:56:44

wdydede 发表于 2014-1-14 22: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ghtzna的回复,
但是请问一下你们零件在IPA蒸汽中的时间是多长?

基本上再5分钟左右吧

wdydede 发表于 2014-1-24 21:32:58

ghtzna 发表于 2014-1-17 11: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基本上再5分钟左右吧

要300秒!这是真的吗?我的问题是在烘干槽IPA蒸汽中的时间?或者说烘干要多少时间?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异丙醇残留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