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走开0.o 发表于 2013-12-4 07:07:49

[求助]薄層厚度問題

目前公司使用光馳機台

但是為了客戶需求所以在設計上必須穿插 低厚的的薄層 來達到客戶規範

但是出來的光譜卻不盡理想

用TFC及Macleod模擬出來都是為 薄層 多鍍及少鍍所造成

公司所使用為 Ti3O5 及 SiO2 這2種藥材

使用鍍率為 3Å/sec及 8Å/sec


薄層 厚度最低為 8nm 物理厚度

都是用光學監控 想說是否有人可以指導一下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3-12-4 09:45:55

薄层的厚度监控改用晶控来做试试。
8nm薄层是Ti3O5还是 SiO2 ?
//如果薄层在新光控片上,停止信号将在极值附近,信号对厚度不敏感。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3-12-4 10:30:45

薄层还是尽量避免的好,这个应该是有办法的,你好好算算。
薄层用光学监控不行吧,没那么敏感,晶控还可以。不过批次稳定性还是不好,还是想办法消除薄层。

默默走开0.o 发表于 2013-12-6 10:13:52

是阿,我也是都避免薄層的存在

但還是有出現

有改用膜厚監控來使用 ,跟先前用光控比起來好多了

8mm是 SiO2 ..{:4_202:}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3-12-6 10:45:17

默默走开0.o 发表于 2013-12-6 10: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阿,我也是都避免薄層的存在

但還是有出現


恭喜。
好在薄层是 SiO2,用晶控直接监控问题还不算大,晶控真实监控误差一般会在 1nm以内。
否则你会发现误差还是稍大一点点的,更确切的说是偏差,呵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薄層厚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