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仔细看。
只好明说了:
你这个是高斯切趾模拟出来的吗 此帖有价值! watermoon 发表于 2014-6-5 15: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没仔细看。
只好明说了:
您第四点说的,很可能就是问题的所在。 optro 发表于 2014-6-7 07: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第一、小孔仅仅只能减少光功率,不能改变束角,在加小孔的时候,测得的光斑,几乎是束散造成。
第二、当去 ...
您的第一点,有两个词我不大明白束角和束散。您在第一点说的意思是否是小孔不会改变光束的发散角?加上小孔后,小孔后的光斑就是光束发散造成的?是这样子吗?
第二点,你的意思是否是,如果去掉光阑后,光阑后远处的光斑与有光阑时相比变化不大,那么说明准直效果不好?
谢谢您的帮助 houshannanhai 发表于 2014-9-22 00: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您的第一点,有两个词我不大明白束角和束散。您在第一点说的意思是否是小孔不会改变光束的发散角?加上小 ...
对 这个现象很单纯,基本上就是衍射造成的,跟透镜没太大关系,从你贴的图片来看光点质量还算良好,并没有迹象显示镜片有明显像差,所以,基本上这就是个衍射的议题。 发生小孔衍射了吧,你的激光比小孔大,如果要判断准直,9mm的光斑可以在5、6米远看准直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