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y1234 发表于 2013-9-29 19:17:58

请了解ktp晶体的大侠进来聊聊

据了解ktp晶体倍频阀值功率很高,所以都用调q来提高效率。但是淘宝上几十块钱的绿光笔居然也能出绿光,显然不是调q的,这让我很费解,价格很低,里面的808nm泵浦应该不高,再转换成1064就更低了,怎么还能出绿光,难道是脉冲的吗? 再说一下价钱,之前买了一块熔盐法ktp,4x4x10的要价800元,后来又买了一块6x6x3也是熔盐法才150元,价格相差太大了,大家用的晶体多少钱?我觉得ktp已经很贵了,听说lbo更加贵,有谁用过的请说一下尺寸和价格。还有水热法ktp在什么价位,最近对倍频晶体特别感兴趣,还有ktp脏了怎么清洗,请各位高人指点迷津。小弟感激不尽

kkkyt 发表于 2013-9-30 08:12:19

本帖最后由 kkkyt 于 2013-9-30 08:16 编辑

好吧,不是大侠,我胡说一通,有用你就看看。KTP的倍频效率已经很高了,只有到达倍频的峰值就可以出绿光,对于KTP调Q的 主要是腔外,腔内的也是直径4-8的,由于一般光束直径比较大,所以需要采用调Q方式达到峰值功率的阈值,而几十块的一般是腔内,晶体处光束直径微米级。很低的功率即可达到阈值。。。4410的,长度上比较大,所以要贵一些,另外663的一般是边角料,效率及光斑质量都没法保证,也就是说只是有绿光,但是倍频效率就没法说了。

弥勒 发表于 2013-9-30 08:51:29

淘宝上的很便宜的基本上都是用光胶晶体做的,就是ND:YVO4和KTP光胶在一起的,价格很便宜。品质好的光胶晶体可以做到200mW的532输出。KTP用于腔内倍频,不需要很高的808功率,就能得到足够产生倍频的1064.。因为谐振腔内部有很高的1064功率。

光粒网-Kelly 发表于 2013-9-30 10:43:30

帮顶!!!

zzzy1234 发表于 2013-9-30 12:11:16

获益不浅,谢谢各位啦。

我是GUANGUAN 发表于 2013-10-24 13:34:29

现在KTP很便宜了,价格比去年缩水一半,有需要可以私聊,成品、半成品、毛坯。

光粒网-Kelly 发表于 2013-10-24 15:18:17

kkkyt 发表于 2013-9-30 08:1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吧,不是大侠,我胡说一通,有用你就看看。KTP的倍频效率已经很高了,只有到达倍频的峰值就可以出绿光,对 ...

{:6_144:}

zzzy1234 发表于 2013-10-26 21:38:14

GUANGUAN兄怎样联系,晶体品质好不好?我要不多,一两块就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了解ktp晶体的大侠进来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