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侠设计膜系
各位大侠,请问此款滤光镜如何设计膜系,谢了!曲线如图所示没人吗,自己先顶起来,别沉了啊。。。 就一个普通滤片,很简单的
UV/IR你用个长拨通+短波通 叠加就行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8-17 15: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UV/IR你用个长拨通+短波通 叠加就行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7 15: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
你需要多高的 把具体指标发出来还有基底 强子 发表于 2013-8-17 09: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一个普通滤片,很简单的
看来真是到处有高人呀,这个东西能说成是很简单的,真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才是不简单的了 你这人有点钻牛角尖,难镀的膜多的是,比如红外和紫外波段的多层膜.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7 15: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
要用两堆短波通即可了 普通滤光片,两个端波通叠加即可0.5HL0.5H 中心波长760 qjy 发表于 2013-8-17 16: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来真是到处有高人呀,这个东西能说成是很简单的,真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才是不简单的了
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可能我一直是做光学类的吧,并没有其他意思,毕竟术业有专攻!
另外楼主想让别人帮设计最起码应该把具体光谱要求写出来才对,就一个曲线,我认为就是一个UV-IR.欢迎大神拍砖。 强子 发表于 2013-8-18 20: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可能我一直是做光学类的吧,并没有其他意思,毕竟术业有专攻!
另外楼主想让别人帮 ...
呵呵!在这论坛逛的哪个不是做光学的呀?你一句话倒是简单,真做起来就不是说句话的事情了,就楼主出的曲线,别的不说了光说膜系的层数吧,不知道这位高手估算过需要多少层没有,更不要说别的了。就做楼主的曲线,没有好长一串串零的票子恐怕没人做,这也能说简单,我真是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