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6 15:09:31

求大侠设计膜系

各位大侠,请问此款滤光镜如何设计膜系,谢了!曲线如图所示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6 17:12:48

没人吗,自己先顶起来,别沉了啊。。。

强子 发表于 2013-8-17 09:38:37

就一个普通滤片,很简单的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8-17 15:00:08

UV/IR你用个长拨通+短波通 叠加就行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7 15:51:2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8-17 15: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UV/IR你用个长拨通+短波通 叠加就行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8-17 16:33:36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7 15: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

你需要多高的 把具体指标发出来还有基底

qjy 发表于 2013-8-17 16:51:41

强子 发表于 2013-8-17 09: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一个普通滤片,很简单的

看来真是到处有高人呀,这个东西能说成是很简单的,真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才是不简单的了

fql3310 发表于 2013-8-17 22:38:33

你这人有点钻牛角尖,难镀的膜多的是,比如红外和紫外波段的多层膜.

bluesun 发表于 2013-8-18 10:48:32

bomolaonan 发表于 2013-8-17 15: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谢了!高人能指教的具体点吗,我试过了,中间需要高透的地方透过率做不高,且曲线不平整。。。{:6_147: ...

要用两堆短波通即可了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3-8-18 19:42:51

普通滤光片,两个端波通叠加即可0.5HL0.5H       中心波长760

强子 发表于 2013-8-18 20:16:22

qjy 发表于 2013-8-17 16: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来真是到处有高人呀,这个东西能说成是很简单的,真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才是不简单的了

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可能我一直是做光学类的吧,并没有其他意思,毕竟术业有专攻!
另外楼主想让别人帮设计最起码应该把具体光谱要求写出来才对,就一个曲线,我认为就是一个UV-IR.欢迎大神拍砖。

qjy 发表于 2013-8-18 22:43:23

强子 发表于 2013-8-18 20: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可能我一直是做光学类的吧,并没有其他意思,毕竟术业有专攻!
另外楼主想让别人帮 ...

呵呵!在这论坛逛的哪个不是做光学的呀?你一句话倒是简单,真做起来就不是说句话的事情了,就楼主出的曲线,别的不说了光说膜系的层数吧,不知道这位高手估算过需要多少层没有,更不要说别的了。就做楼主的曲线,没有好长一串串零的票子恐怕没人做,这也能说简单,我真是佩服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求大侠设计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