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zqy 发表于 2013-7-27 20:38:27

软件的联合使用(1)

本帖最后由 phoenixzqy 于 2013-7-27 20:39 编辑


今天看到一网友的帖子,关于软件联合使用的。很多人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吧?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棒的想法!
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让电脑代替我们完成很多重复性的工作,大大提高设计的效率。

其实任何一个工程软件,一般都留的有二次开发的窗口。
matlab和vc,很容易实现对其他软件的控制,并实现数据交换,发挥个软件优势,实现个软件潜能的发挥。

zemax是可以和matlab实现数据的交换的,通过dde(动态数据传输技术)。这个我上学时候曾经做过。建立数据的传输通道,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matlab控制zemax的操作了。

我们用的软件,大部分都是在c++基础上开发的,各种造型,光线追迹,其实都是很多算法的集成。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否定c++、matlab数据计算的正确性。实际应用的软件,就是c++,matlab为基础的数据计算程序。

我们自己写的matlab、c++数据计算程序、设计程序,计算出的结果不正确,只能说,我们考虑到的条件限制太少,或者说,算法不对头。但并不能否定matlab、c++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总之,联合使用各种软件,实现自动设计的想法,我是很支持的。

对这方面比较感性却的朋友,多多交流!


http://bbs.oecr.com/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phoenixzqy的微博

trafficjam 发表于 2013-7-29 08:35:57

这个太有才了,留作参考。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3-7-29 21:20:27

trafficjam 发表于 2013-7-29 08: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太有才了,留作参考。

呵呵,常交流啊!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3-8-13 23:05:38

{:6_143:}

kelvin874874 发表于 2013-8-21 08:55:12

{:6_143:}{:6_143:}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3-8-22 21:24:05

kelvin874874 发表于 2013-8-21 08: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哦 呵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软件的联合使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