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taxi0721 发表于 2013-5-21 17:03:48

如果激光谐振腔没有输出镜

如果激光谐振腔,全部是全反镜,那应该会出现什么情况?振荡光在里面强烈的振荡吗?还是什么?请教大家!

uvlaser 发表于 2013-5-21 22:54:54

腔内的器件该坏了

jintaxi0721 发表于 2013-5-22 08:55:14

uvlaser 发表于 2013-5-21 22: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腔内的器件该坏了

请问坏的过程是怎么样的?是振荡光直接打坏的?还是由于没有输出,使得泵浦能量不能转换掉,从而是泵浦光打坏?

uvlaser 发表于 2013-5-22 12:06:30

虽然没有激光输出,但腔内是有激光振荡的(不是泵浦光),由于没有输出,腔内振荡的功率密度会大大高于有激光输出时,所以更容易打坏腔内的器件

弥勒 发表于 2013-5-23 09:21:00

现实中没有100%的全返镜,也没有无损耗的谐振腔。当损耗和泵浦达到平衡时,腔内谐振功率趋于稳定。会不会损坏,要看器件损坏阈值,泵浦功率,效率,等等。所以,在调试大功率固体激光器时,尽量装好倍频晶体后,再加大泵浦量(倍频的产生,其实也就是基频的一种损耗)。以免损坏光学器件。

jintaxi0721 发表于 2013-5-24 10:01:40

弥勒 发表于 2013-5-23 09: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实中没有100%的全返镜,也没有无损耗的谐振腔。当损耗和泵浦达到平衡时,腔内谐振功率趋于稳定。会不会损 ...

谢谢你的回答,我想做一个腔内的倍频,预估倍频的效率可能很低,所以想知道会不会有这种风险,腔内的基频光比较大,转换为倍频光的不多,加大泵浦的时候,会不会有可能损坏器件呢?

jintaxi0721 发表于 2013-5-24 10:03:46

uvlaser 发表于 2013-5-22 12: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虽然没有激光输出,但腔内是有激光振荡的(不是泵浦光),由于没有输出,腔内振荡的功率密度会大大高于有激 ...

谢谢你的答复,明白了

bai3697 发表于 2013-5-26 11:39:26

{:6_140:}{:6_140:}

matthewlas 发表于 2013-6-3 14:50:04

腔内倍频基频就是两端全反的。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能级的结构决定了他能辐射一种频率的光子,也同样有吸收改光子的能力。所以,当能量密度达到一定程度是,吸收会和辐射达到一个平衡,即使你假象两端腔镜反射率100%,我觉得也是这么一个过程。就像蜡烛将铁丝烧热,但他火焰温度就800度,是不可能将铁丝烧到1000度的,和增加蜡烛的数量没有关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果激光谐振腔没有输出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