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镀膜修正板的不解
公司的镀膜设备是现在南光的,镀膜时伞是转动的。利用的是离子蒸发方式。离子源在右边。修正板也在右边。有个疑问:1、假设在同一时间,因为修正板在右边能保证伞右侧上中下三层的镜片镀膜均匀。但是怎么保证在伞左侧的镜片的均匀性呢
好大的榆木疙瘩吆!头次见! qjy 发表于 2013-3-17 00: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大的榆木疙瘩吆!头次见!
高手能解析下吗 兄弟,你想多了。伞盘是转的,你已经知道了,左右管那么多干啥。 良哥 发表于 2013-3-18 1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兄弟,你想多了。伞盘是转的,你已经知道了,左右管那么多干啥。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到左侧伞的上中下部分距离有差别的。就是说这一时刻膜层是不均匀的,难道说修正板连这个差别也考虑进去了?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 ...
{:6_154:} zyjchj 发表于 2013-3-18 22: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 ...
你的伞不是转动的么? copland 发表于 2013-3-19 10: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的伞不是转动的么?
是转动的,我想说的是伞的上部和下部的比较。 有差别的我也是南光机 上中下 三个部分的话应该是嘴上的膜比较致密
獨抹①丗仺涼 发表于 2013-3-19 18: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差别的我也是南光机 上中下 三个部分的话应该是嘴上的膜比较致密
真的是吗?怎么检测? maiwudi 发表于 2013-3-20 19: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的是吗?怎么检测?
用硅片做基体,沿伞的径向贴上若干片,镀单层膜,测一下厚度和折射率。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