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wudi 发表于 2013-3-16 19:28:07

关于镀膜修正板的不解

公司的镀膜设备是现在南光的,镀膜时伞是转动的。利用的是离子蒸发方式。离子源在右边。修正板也在右边。
有个疑问:1、假设在同一时间,因为修正板在右边能保证伞右侧上中下三层的镜片镀膜均匀。但是怎么保证在伞左侧的镜片的均匀性呢

qjy 发表于 2013-3-17 00:01:34

好大的榆木疙瘩吆!头次见!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7 20:02:21

qjy 发表于 2013-3-17 00: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大的榆木疙瘩吆!头次见!

高手能解析下吗

良哥 发表于 2013-3-18 10:39:34

兄弟,你想多了。伞盘是转的,你已经知道了,左右管那么多干啥。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14:03

良哥 发表于 2013-3-18 1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兄弟,你想多了。伞盘是转的,你已经知道了,左右管那么多干啥。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到左侧伞的上中下部分距离有差别的。就是说这一时刻膜层是不均匀的,难道说修正板连这个差别也考虑进去了?

zyjchj 发表于 2013-3-18 22:23:46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 ...

{:6_154:}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9 08:13:54

zyjchj 发表于 2013-3-18 22: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

copland 发表于 2013-3-19 10:37:25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说的是伞的上中下部分,假设伞转动的某个时刻,因修正板的作用能保证右侧上中下层膜层均匀。可是蒸发源 ...

你的伞不是转动的么?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9 18:19:18

copland 发表于 2013-3-19 10: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的伞不是转动的么?

是转动的,我想说的是伞的上部和下部的比较。

獨抹①丗仺涼 发表于 2013-3-19 18:29:58

有差别的我也是南光机    上中下 三个部分的话应该是嘴上的膜比较致密

maiwudi 发表于 2013-3-20 19:57:05

獨抹①丗仺涼 发表于 2013-3-19 18: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差别的我也是南光机    上中下 三个部分的话应该是嘴上的膜比较致密

真的是吗?怎么检测?

copland 发表于 2013-3-21 16:28:53

maiwudi 发表于 2013-3-20 19: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的是吗?怎么检测?

用硅片做基体,沿伞的径向贴上若干片,镀单层膜,测一下厚度和折射率。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镀膜修正板的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