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ydede 发表于 2013-1-6 21:34:28

铝反光镜发雾?

近来镀铝反光镜(外反),常有发雾现象?膜系是Al-SIO,

超越 发表于 2013-1-7 08:26:54

{:6_145:}

martin1980 发表于 2013-1-7 10:28:09

膜层牢固么?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1-7 18:26:01

真空度如何?蒸发速率呢

fql3310 发表于 2013-1-9 11:16:59

你镀厚了吧100纳米.真空度2*10-3以下.3纳米每秒.

wdydede 发表于 2013-1-17 21:04:30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们的设备是老古董,上世纪80年代的,镀铝是靠加料多少来控制厚度的,真空度还好4x10-3, 牢固度还好,以前比较少见发雾现象?

fql3310 发表于 2013-1-18 11:38:30

老机器无所谓了,主要看你们的维护。

yong0009 发表于 2013-1-18 14:28:43

镀膜的前处理怎样啊!

wdydede 发表于 2013-1-18 21:38:34

零件超声波清洗,低真空轰击

风风疯了 发表于 2013-1-19 09:20:58

轰击棒(环)干净么?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3-1-21 21:16:40

加大轰击电流,保证低真空时间。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3-1-23 13:02:00

零件超声波清洗,低真空轰击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铝反光镜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