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下 镀膜速度 和 几个镀膜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litao871127 于 2012-5-20 22:19 编辑问下镀膜速度 慢 和 快 对膜 各有什么区别?密度 折射率 等等什么的
要是可以麻烦写详细点 谢谢
还有就是镀2,3层的无反射膜 的 条件是什么?公式要是可以告诉我下公式,应该镀多厚 ?
还有就是 什么是 致密性 ?
新人1个,求各位大侠告诉下 自己多看看书吧! 你好,你问的这个问题我最近刚好听过一场课,给我们讲课也提到了关于薄膜沉积速率对密度及折射率的影响的问题,我只说下结论,就是在相同的条件下,速率越大,薄膜残余应力越小,膜层结构越紧凑,折射率越大,反之则相反。具体的论证则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原理其实我也不懂,还是要多多学习。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2-5-22 14: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好,你问的这个问题我最近刚好听过一场课,给我们讲课也提到了关于薄膜沉积速率对密度及折射率的影响的问 ...
学习了 谢谢 学习 说的对 速率越大,薄膜内应力越大,附着力不好 速率小,附着力好。金属类的,速率要大 {:6_143:} {:6_143:} 速率小,附着力好,速率过小也不行,速率越大,薄膜内应力越大,附着力不好 ,
折射率越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