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 兴趣 工资
今天看到一些帖子,很多讨论光学行业工资待遇的。平常,也经常有很多光学行业的朋友、学弟等 询问工资待遇的情况,问光学是不是有前景,钱途如何如何,能赚多少钱等等……
我觉得,不一定正确啊,呵呵: 对于光学, 或其他事,有兴趣就坚持下去,不管多难, 因为这是你的兴趣。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偶有所得,就会倍感欣慰。
有兴趣了,在这方面早晚会有很高的造诣,水平到了,何必去担心工资有多少?
当然,大家都要养家糊口,待遇也是要谈的。不过最好能找到既能养家又有兴趣的工作,这样最好不过了。
最后,祝愿朋友们都能心想事成,工资水平能更上一层楼!
祝愿朋友们都能找到兴趣所在的工作!
祝福大家光学事业越来越好,光电工程师论坛越来越红火。 祝福光学行业的朋友们越来越好! {:6_143:} {:6_143:} {:6_143:} 446834285 发表于 2012-3-18 10: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共同进步! 话是这么说,但是在现实面前人总得有抉择。 赢家通吃的现实社会,玻璃天花板的事实存在,不同年龄段的人看待同一问题难免出现分歧(或代沟)。
比如本山大叔在春晚连续19年,倪萍、赵忠祥、周涛等都那么多年,后面新人梯队在哪里呢?
难怪最近有人说艺校5年都不需要招生~~
类似的,每年都有新人,但不是每个岗位都能给新人机会。就比如光学设计,老师傅的活儿做不完,大家宁可等他也不敢放给新手。新手既缺少锻炼的机会,待遇也随之降低;
再加上浮躁的社会环境、火箭般的房价&物价、卫星般的税费&公关成本、折腾人的股市故事(事故?)、蜗牛般的员工薪资……
看过去,2000年开始打拼的差不多现已功成名就,2005年开始打拼的还要继续挣扎奋斗,2010年开始打拼的同学,确实很难淡定。
呵呵淡定淡定 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2-4-12 19: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行业很挫
没有哪个行业是挫的。挫 的是入错行的人。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2-4-16 21: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没有哪个行业是挫的。挫 的是入错行的人。
{:6_178:}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