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兰克 发表于 2012-2-26 15:37:00

抛光粉兑水的比例

高抛,抛光粉兑水的比例最好是多少?请高手指点。

wch 发表于 2012-3-1 08:23:46

不是多少的问题,要看高抛还是低抛,高抛用比重计测量1.010-1.030.低抛大概是抛光粉与1:1。

nkclone 发表于 2012-3-1 09:01:59

按比重控制比较客观;
以往的1:20不准确,中间添加多少不好掌握。
但比重多少,要工艺尝试一下再定,不同牌号的抛光粉有区别~~

mkzhanghao 发表于 2012-3-21 15:02:58

一般1:7-10差不多

wjf990 发表于 2012-3-23 15:39:19

不同企业内部流传下来的工艺习惯不一样,我刚到公司时,同速机员工使用罗地亚1650加工中透镜,浓度用到波美度14,那抛光液浓得就像泥糊一样,后来按我要求降到8左右,照样正常加工。毕竟以往的加工参数长期匹配高浓度抛光液,一下子降的太多可能会有影响,慢慢来吧。在下摆机加工小透镜我要求控制在波美度2~5,目前还算过得去,就是1650忽得大幅涨价,太贵了,接下来又要忙着寻替代,麻烦啊,换辅料——光学工艺的噩梦啊!{:6_157:}

lansu 发表于 2012-3-31 15:36:42

高抛1.02左右,隔段时间比重计测一次,适当补充粉就可以了吧。
我是卖抛光粉的,献丑了。想降低成本找我啊。

纳米先生 发表于 2012-11-24 14:07:10

每家公司的产品都不一样         浓度有偏差      所以稀释比例不一样

huangguoxu1977 发表于 2015-2-2 16:55:20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抛光粉兑水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