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粉兑水的比例
高抛,抛光粉兑水的比例最好是多少?请高手指点。 不是多少的问题,要看高抛还是低抛,高抛用比重计测量1.010-1.030.低抛大概是抛光粉与1:1。 按比重控制比较客观;以往的1:20不准确,中间添加多少不好掌握。
但比重多少,要工艺尝试一下再定,不同牌号的抛光粉有区别~~ 一般1:7-10差不多 不同企业内部流传下来的工艺习惯不一样,我刚到公司时,同速机员工使用罗地亚1650加工中透镜,浓度用到波美度14,那抛光液浓得就像泥糊一样,后来按我要求降到8左右,照样正常加工。毕竟以往的加工参数长期匹配高浓度抛光液,一下子降的太多可能会有影响,慢慢来吧。在下摆机加工小透镜我要求控制在波美度2~5,目前还算过得去,就是1650忽得大幅涨价,太贵了,接下来又要忙着寻替代,麻烦啊,换辅料——光学工艺的噩梦啊!{:6_157:} 高抛1.02左右,隔段时间比重计测一次,适当补充粉就可以了吧。
我是卖抛光粉的,献丑了。想降低成本找我啊。 每家公司的产品都不一样 浓度有偏差 所以稀释比例不一样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