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1-25 17:15:40

工转转速对镀膜曲线的影响,急急急……

真的很悲剧,机器问题层出不穷,一个接着一个。今天工转电机又坏了,然后修了一下,直接就开始生产。但是,镀出来的曲线完全走样了,我想只有工转的转速变化了,起初没有注意。各位说说你们实际中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没呢,就今天发生的这样情况,我觉得工转对光谱曲线的影响很大。我是这样想的,大家帮忙分析下:工转转速慢,经过修正板的次数少,被挡住部分总的镀膜厚度变厚,而且这种规律几乎不能用简单的乘除解决,只能重新抓TOOLING,是不是这样的呢,谢谢了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1-25 20:06:32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见过,工转的转速应该影响不大吧,它可能影响均匀性吧。。。高手请教。。。你再次试着看一下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1-25 20:27:59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1-25 20: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见过,工转的转速应该影响不大吧,它可能影响均匀性吧。。。高手请教。。。你再次试着看一 ...

实验结果再次表明,工转转速对TOOLING影响很大,对均匀性还有待实验。我是再次镀单层不管是MGF2,AL2O3,H4,都是相差太大了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1-11-25 20:47:29

可能是你修公转时间太长了,真空室吸气了,这样工具因子改变了,整体膜厚就厚了。
可以比平时的镀膜温度高50到100度空抽一炉,然后再镀产品。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1-25 23:57:43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1-11-25 20: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能是你修公转时间太长了,真空室吸气了,这样工具因子改变了,整体膜厚就厚了。
可以比平时的镀膜温度高 ...

恩,记下了,去试试,谢谢了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1-11-28 09:23:06

重新修正TOOLING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1-28 10:07:33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1-11-28 09: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重新修正TOOLING

是啊,只能这样了,这儿的机器相当不稳定,常常必须重新修正,还不是小的变化,小的变化还好点,还可以改变厚度,像这样大的变化根本就是无从下手,又只有从头开始啊……

cgzsad0432 发表于 2011-11-28 15:55:36

公转只对均匀性有影响,这个是很确定的事情,至于膜层变化,与工件架子的高低有关,还有修理后,转轴处的洁净度有关,真空室内转轴处有油,漏气,都对膜层厚度有影响。。

ipshjh2005 发表于 2011-11-28 22:00:52

{:6_143:}{:6_143:}{:6_143:}{:6_143:}{:6_143:}{:6_143:}

E501559 发表于 2011-11-29 08:30:16

确实,公转的速度的快慢,只对膜层的均匀性有影响;
那你感觉公转比修之前是快了还是慢了呢? 如果你感觉慢了,就将速度调快点再试试;反之,就调快点;证明一下,速度的快慢是否对曲线有影响!

lzb0036 发表于 2011-11-29 17:29:50

做过试验,公转转速对TOOLING影响不大。

超声波纯水设备 发表于 2011-11-29 17:35:49

虽然不懂,但是还是要帮顶下
深圳木霖科技职业生产:反渗透设备、EDI超纯水设备、ITO纯水设备、去离子纯水机、超声波清洗机、全自动超声波清洗机、光学清洗机、气象清洗机。联系人:唐生 13510771757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工转转速对镀膜曲线的影响,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