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gyc
发表于 2004-7-30 17:27:00
求助:真空镀膜机蒸发铝
<P>前天,我用真空镀膜机蒸发纯铝 ,蒸发方式:电子枪,坩埚材料是无氧铜,结果坩埚的部分被融化,我不知道是冷却不好,还是温度过高导致的,还是本身就不能用无氧铜坩埚,如何解决?</P>
<P>请高手帮忙!!!</P>
zz
发表于 2004-7-30 20:58:00
不能用,改为热蒸发吧。
yh15430
发表于 2004-7-30 21:58:00
回复:(zz)不能用,改为热蒸发吧。
zz说的对,用热蒸发最可靠,何必事事都用电子枪,镀金属膜最好用热蒸发。否则容易出问题!
hngyc
发表于 2004-7-30 22:45:00
<P>什么是热蒸发?</P>
chz321
发表于 2004-7-31 05:12:00
对呀我以前镀金属膜是都是用热蒸发,从没用过电子枪,
fengjg
发表于 2004-8-2 23:37:00
用钼片放在坩埚里,铝放在钼片内,先预熔,在蒸发
hzkd
发表于 2004-8-4 21:15:00
用钨丝
zz
发表于 2004-8-4 23:48:00
<P>请问Fengjg:</P><P>钼片是压模成型的还是随意放入。</P>
新手上路001
发表于 2004-8-5 01:15:00
回复
做一个蒸发钼舟就即可
zz
发表于 2004-8-6 06:33:00
做一个,堂和容易
bjlcl
发表于 2004-8-6 21:13:00
我们用的镀铝方式就是将铝快放到钨丝上,通电将铝蒸发,电流大概在800A左右
我来了
发表于 2004-8-6 23:27:00
我们用铝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