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这个贴子最后由neathosalo在 2003/10/31 03:58pm 第 1 次编辑]现在灌水区气氛最好,光电论坛快变成灌水论坛了,我的意思并不是说灌水有错,很感谢红袖还有suncon给论坛做出的大贡献,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有用而且快乐的东西;
我的意思是我们的论坛应该成为什么样的论坛?应该定位于哪里?为什么样的人服务?简而言之,这个论坛成立的目的是什么?我认为,光电论坛成立的目的在于给广大光电行业的朋友提供技术、市场上的帮助,提供让大家认识的场合,提供一个学习讨论的场合。
所以我认为要提高人气,必先解决好“提供”的问题,比如,有个网友发贴子问问题,其他人马上答复了,他就会觉得这个网站不错,就会经常来,或者把这个网站介绍给其他人,如果问了个问题半个月也没人回答,那么他就会很失望,慢慢就不来了,论坛逐渐冷清下来,都去灌水了。这就是个提供答案的例子。
现在我经常去的论坛还有两个,一个是光纤在线,一个是C114论坛,现在光纤在线上有很多人,虽然人气没有以前旺了,但是有很多大牛在上面,仍然是光通信人的好去处,而C114主要是通信运营方面的论坛,主要是讨论电信移动等等技术的,和光有关的只有光通信,那个论我感觉不错,人气也挺好的。
于是我们就要反思我们这个论坛了,我不知道这个论坛什么时候成立的,我感觉现在人气要比光纤在线的好,因为我们板块多,尤其是激光和材料加工人气最旺,当然先排除灌水区。但是其他板块就不尽人意,我想斑竹应承担相当大的责任,虽然斑竹只是种称号,带来不了丝毫利益,但是既然做了斑竹,就应该为提高板块的人气做一份努力,贡献咱就不说了,那太伟大了,努力总可以吧。我觉得suncon斑竹是我们学习的楷模,瞧瞧他的计算机版快就知道了。我觉得光学应用技术讨论区和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板块做得就不是很好了。
总结一下:
1。论坛定位问题,凡事都有重点,不知道我们的论坛以什么为重点,我们以什么优势来超出其他论坛?
2。提高技术贴子的回复率,我们可以引进一些技术大牛过来
3。斑竹要努力,在其位,谋其政!
我感觉我们的论坛正在逐步壮大,现在有很多朋友都愿意在这个论坛献计献策,这是一件令人很高兴的事情,我衷心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能把这个论坛做大,让学光电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论坛,让大家一想到光学就会想到我们这个论坛,那么,大家都会有成就感,你们说是不是?
一家之言,望抛砖引玉,百家争鸣!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支持 leehunter 的观点,你的分析一针见血,你的观点值得坛上的每个人去思考。[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我非常赞同leehunter先生的观点!![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本论坛作为一个专业论坛,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每个用户的支持,如果实行某些收费服务,但只要以自愿的原则,我想没有什么不好,还可以以此做为奖励,鼓励那些为论坛做出贡献的人!我也强烈要求对论坛实行改组,因为目前许多斑竹几十天见不到人影,这样的人有资格作为版主吗?
以上俩点请总舵主斟酌!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支持 leehunter 的观点[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学习是要交学费的,得到一些东西就必须付出一些东西。适当的收费我认为是可以的,我个人也是支持的。通过论坛认识了很多同行的朋友,论坛的功劳不可埋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讨论文题的环境,只要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学到了东西,我认为论坛的价值就得到了体现。
对于好多自身水平很高的大虾,由于大部分时间工作繁忙,在论坛上的时间会比较少,对于维持论坛的秩序这样的工作可能就不太适合。但是解答大家的问题还是要康这些大虾的。倒是那些光学的爱好者,在论坛上的时间反而多一些,比较适合维持论坛秩序这样的工作。因而我认为应该细化管理人员的职能。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每个版可设两个版主,一个侧重技术问题,一个侧重板块管理.万一一个很忙不在,另一个可以顶上.[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下面引用由xujexy在 2003/07/24 09:35am 发表的内容:乏味 :我觉得应该可行,但是有点贵了,你的服务不得适合于每个人;我认为现在论坛还不够活跃,质量高的内容不多,回复也不够积极;你认为论坛管理人员可否重新改组?
同感,其实如果没有高质量的服务,怎么会有良好的回报呢!当然这里开设的专区倒是蛮全的,要多加努力哦,呵呵......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谈谈个人感受,供论坛上的各位借鉴。我向大家都知道乏味吧。从我认识他的时候,就好像他总有一堆忙不完的正事闲事和滥事。经常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时间在网上发现他。老实说,即使在我们这个岁数,也难得见他这么精力旺盛的。
也许大伙不清楚,现在正是他人生事业的关键阶段。我无法尽述,因为我不能完全体会他的压力和热情。我只是简单地觉得,这个让他交到众多好朋友的论坛,一定给了他莫大的支持。这包括每一份帖子或回复,哪怕是反对的声音。
我现在算个IT业内人了。做的工作多少和光电有些关系,老实说,这实在让我有些窃喜。因为我在这论坛也待了很长时间,可却一直都有自己是圈外人的感觉。因为我学的东西不沾边。可我之所以帮忙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论坛的纯净,和那些我从不了解背景的光电干将们。经常键入一个网址的动机往往是很简单的。我的动机就是希望能为朋友和这份纯净做点什么。
个人境遇不同,经济能力有大有小。对于网站收费,我从个人认知说一句,我不认为可行。非商业服务和钱挂钩很容易产生恶果。简单说,这种方式只适合贵族俱乐部。我之所以愿意来这个小地方,这个论坛之所以纯净,因为我很高兴我是平民。
不过论坛发展到今天,运行费用只由一人承担是不公平的。乏味兄如果看到这篇回复,请发信一起商量一下。
我很感动于前面leehunter同志的意见,所以今天冒着被骂的危险,在公司偷偷说了这么多。请相信,这种全心全意就是论坛管理人员所希望的全部。
我这个人爱唠叨,万望大伙不见怪。希望各位发言时能有实质意义的想法。尤其是各位真正的光电人士,这个论坛对我来说也许只是一杯咖啡,希望还能成为你们的一块面包。
建议我提两条:
1,像日本的寺庙一样,每年在一次节日认捐,完全自愿,看心情看手头松紧。网络是个很复杂很不实在的地方,心里没底的朋友,有时间寄张贺卡也就好了。这不是商业社会惯有的做法,但能给我们更大的自由度。至少我暂时还不想看到和论坛不和谐的颜色。……为此我要寄信就不好只寄一张贺卡了:)
2,光电行业的朋友不少,相信会有合作的机会。是否考虑先在网站免费登陆贵公司的简要资料和广告?如果运作良好,我们再考虑收费合情合理。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我投了收费票.毕竟只靠口头的声援并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投服务票的兄弟们想一想,哪些服务能在不付出劳动的状态下进行?我在论坛上是为了更好的和同行进行交流.也是为了得到更好的服务、更全的资料、更多的朋友呢!我相信愿交费的都是真正喜爱光学的![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我对VIP用户持反对意见:
理由如下:
从结果看,好像很多人喜欢成为VIP用户,好像还是在乎150元钱。
其实仔细想来,这只是表面现象。
比如:对于一个好的光学设计,或者找到一个好的光学加工的方法等。
150元,无论对于月薪上万,或者月薪几百的人,都是可以承受的!
关键是成为VIP以后,现在的用户能增加得到什么?
大家到这里来的目的是交流有关光学的东西。
这里面每个人的知识和技能是不一样的。
有大侠有菜虾。
如果菜虾发现这里的论坛能帮助解决问题。那么150,没有问题。
如果大侠发现能找到同道,然后相互交流,150也没有问题。
但现在,我感觉,这个气氛现在还没有形成。
很多东西通过普通的交流已经初步满足,深一步的交流
又多少面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窘境。
因此vip会员的想法,近期很难又大发展,一己直言:)
[讨论]您是否愿意加入VIP用户!
说实话你要是觉得需要钱,那我们适当的交费是认可的。但能免费,估计大家很是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