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ubi 发表于 2011-7-3 16:36:25

请问做H-LaF52玻璃材料要注意什么?

最近可能要做一批成都光明这种H-LaF52玻璃的镜片。听前辈说这材料特易腐蚀。请问有没有打过交道的?该如何避免交货时出现腐蚀问题(注:我们只抛光,不镀膜)

非球面 发表于 2011-7-3 23:20:49

这种材料软,容易腐蚀和表面划痕,一般60/40表面应该还可以,我这做过。

polyubi 发表于 2011-7-4 12:05:31

谢谢你分享经验。
是不是容易起雾?怎么解决?

qvist 发表于 2011-7-4 14:38:58

在抛光粉里加点草酸试试

mkzhanghao 发表于 2011-10-6 12:00:12

氧化铈抛光粉一定要细,,还有清洗也很重要
QQ343931389

mkzhanghao 发表于 2011-10-6 12:00:55

polyubi 发表于 2011-7-4 12: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你分享经验。
是不是容易起雾?怎么解决?

起雾可能是腐蚀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做H-LaF52玻璃材料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