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英宾 发表于 2003-8-2 00:54: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LD泵浦的固体激光器,老板要我确定是用端面泵浦还是侧面泵浦,那种方式好??
这和材料有关系吗?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alanick 发表于 2003-8-2 06:22: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你做什么用吧?

zemax 发表于 2003-8-2 08:09: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端泵光束质量容易控制,但是功率不太容易做上去

Ge 发表于 2003-8-2 23:43: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还是采用包层并行泵浦技术吧!

你们老板肯定不知道!

free 发表于 2003-8-4 17:08: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我也听过说是大功率的还是要用侧面泵浦的,端面泵浦的好象效率高一点?还望请教

Ge 发表于 2003-8-5 16:38: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当然了,可是高功率与高光束质量是成反比的!

zgzxb 发表于 2003-8-6 01:23: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要想同时获得高功率和高质量的光束和不容易的。
侧面泵浦的热效应比较严重,但是可以通过谐振腔的设计来克服,而且功率可以做的比较高。
端面泵浦的一般效率要高一些,热效应小一些,光束质量比较好。但是耦合技术比较复杂。
对于光学材料,通常是Nd:YAG,Nd:YVO4。

linlinglong 发表于 2003-8-6 07:14: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个人认为,YAG采用侧面泵浦,YVO4采用端面泵浦

zemax 发表于 2003-8-6 12:30: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呵呵,我们现在用端泵就能得到高功率,高质量

Ge 发表于 2003-8-6 18:31:00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



我同意: YAG采用侧面泵浦,YVO4采用端面泵浦

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4-5-16 09:47:44

学习了,谢谢

青春飞翔 发表于 2014-5-17 18:17:49

学习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端面泵,还是侧面泵浦好,区分标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