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sky 发表于 2003-11-26 16:43: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我是直径20mm的平片,厚度4mm, 采用4片上盘。上盘采用刚性接触,谁有经验可以介绍一下


newton 发表于 2003-11-27 02:49: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LENS 要求的精度如何?

萧萧絮絮 发表于 2003-11-27 05:00: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机器.

touchsky 发表于 2003-11-27 16:39: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主轴速度在600rpm,中心厚度公差在+/-0.1mm ,光洁度要求20-10

NEWTON 发表于 2003-11-27 20:24: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何种材质呢?我们用一般的高速成盘抛光机.材质对加工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touchsky 发表于 2003-11-27 20:44: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K9料

newton 发表于 2003-11-28 03:36: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你遇到什麽困难呢?我感觉这是最普通的加工了.

萧萧絮絮 发表于 2003-11-28 04:46: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抛光四个镜片太少了.效益太差了.这个镜片是很好做的.

流星 发表于 2003-11-28 20:27: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那也要看别人现有的机床能加工多大的范围(口径)。
采用钢盘加工要先上盘后铣磨。然后精磨 ,抛光。

touchsky 发表于 2003-11-28 22:34: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我们没有铣磨机,原件为厚度不太均匀的。所以采用先用W28金刚砂粗磨平整,再采用高度精磨。精磨分两道W20、W10,不过我没有把握的是采用多片会不会出现中间某一片会下脱,造成翻车,我过去做的都是直径90mm的单片高速精磨抛光,没有做过多片的。刚性上盘是靠片子与面形的吸力而非粘结,所以有可能会造成某片凸出,正因为如此,我选用直径为4 mm的丸片,排列比采用24%左右。不过过几天会做试车,所以我请同行来帮忙。由于加工设备的原因,不能采用再大的盘子,镜盘采用直径60mm,精磨盘采用直径72 mm.另外,不用考虑材料的腐蚀,只是作为镀膜测试片用,要求不高的

shinyHHH 发表于 2003-11-29 02:01: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数量多少?成盘率低了吧?毛坯用的是哪一家的?

李伟华 发表于 2003-11-29 17:24:00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

我觉得用双面抛效率不错。但就是表面精度差点。可以考虑把两者组合起来。先用双面加工平面。再用高抛做表面。大家认为如何?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采用多片上盘的高速精磨抛光谁有经验可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