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永 发表于 2011-4-10 04:39:12

磨边技术请教

磨耗度70的负弯月镜片,中心要求60“。该选用多少粒度的砂轮,现在是平台面老是破边,请各位大侠指导指导。 不胜感激。

suvqko 发表于 2011-4-11 22:56:10

400#

秦岭 发表于 2011-4-13 23:44:04

磨边产生的破边原因很多,它和磨轮的粒度、进刀方式、工件转速、进刀量等等都有关系。

冰咖啡 发表于 2011-4-14 08:49:16

还要看工件直径和边厚,如果直径大于20,边厚大于4,建议350#

suvqko 发表于 2011-4-14 23:12:40

回复 展会永 的帖子

同意三楼说的,补充一下还要结合透镜材料(磨耗度)。

骆驼鸟 发表于 2011-4-15 10:00:44

用240号树脂砂轮,不行的话在提高,还用树脂砂轮。

sinychen 发表于 2011-4-20 08:45:54

我不知道哈··

wang739006563 发表于 2011-4-24 01:45:49

同意上面的说法!新镀的金刚石砂轮最好修下!注意冷却

maofa168 发表于 2011-5-27 01:24:44

建议用700号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5-27 11:41:09

一般用325#电镀砂轮就可以了,不过这要看粗糙度要求以及玻璃材料。

huwei5 发表于 2011-9-20 21:20:28

用常兴400#或永美375#的砥石,还有你的材质属于比较硬的种类,如平台面较宽的话,建议你把切削油换成(5纯水:1份冷却液混合后加工),这样可以减少发白破边的产生同时提升冷却时间提高效率.
另外破边的产生有好多种可能:砥石的影响,进刀的速度搭配,轴承的转速,定位的高低,,,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磨边技术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