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法和泡生法的具体区别
本帖最后由 emorson 于 2011-3-25 11:20 编辑请教一下:
提拉法和泡生法这两种方法到底有哪些区别?
哪一种更好? 晶体的直径和质量都是泡生法更好吧 回复 yuyesnow 的帖子
还有呢 比如成本 {:6_143:} 成本???不知道你是说哪边的成本,如果考虑到衬底的话
不用想当然是泡生法,
你看长蓝宝石长晶厂(提拉法&泡生法),全世界几乎都是用泡生法,
只有极少数用提拉法去做,考虑(缺陷.气泡.裂晶)
我知道日本跟加拿大有提拉法去做...
本帖最后由 Moonish_潇 于 2011-3-30 09:28 编辑
回复 growthrong 的帖子
还请LS详细介绍一下各种长晶方法的优缺点,以及它们的应用了,如果有这方面资料的话,最好能发一份给我了,哈哈,不胜感激!
邮箱moonish_xiao@foxmail.com,持久等待ing。。。。。。。 能给我也发一份?我的邮箱:xihangyl@163.com 现在都用改良过的泡生法,怎么个改良法,还不一样 参观学习{:6_151:} {:6_147:} 提拉速度不一样,旋转不一样
泡生法对原料的利用率比提拉法好很多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