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zhb 发表于 2003-8-14 07:56:00

请教全息瞄准

请问,全息瞄准是怎么一回事?

土豆 发表于 2003-8-15 08:52:00

请教全息瞄准

可能是一种立体夜视仪吧?
把主动式红外激光照射到瞄准物上,
再把反射回来的红外激光与本机光束相干?
大概就能得到立体夜视的效果了吧?

蓝天夏 发表于 2003-8-15 14:02:00

请教全息瞄准

错!
它只是分划板是全息的,分划像被其中的小光源(一般用发光二极管)照射,成像在无穷远或物方的某个距离,与瞄准物重合或接近重合来进行瞄准。全息枪瞄一般可不用透镜,只有一块夹板的全息照片。

weilian 发表于 2003-8-15 14:15:00

请教全息瞄准

我有一个不同门的师弟已经做出来了!

土豆 发表于 2003-8-15 19:54:00

请教全息瞄准

既然是全息干涉,那干涉是怎样形成的?在哪里产生的呢?
总要分成两束光,然后它们又相遇才能产生干涉吧?在哪里相遇呢?

蓝天夏 发表于 2003-8-16 15:13:00

请教全息瞄准

当然是在全息照片上,拍摄时物光和参考光同时照在全息干板上,生产干涉条纹,形成全息照片。再现时只要在参考光位置放一点光源,照在全息照片上,在原来物的位置就会出现像。

ruzhb 发表于 2003-8-17 17:59:00

请教全息瞄准

谢谢的大家的讨论,
请问从哪儿可以找到一些相关资料呢?

weilian 发表于 2003-8-17 19:25:00

请教全息瞄准

好处就在于他的瞄准分划是一个虚的象,因而比激光瞄准安全的多!

蓝天夏 发表于 2003-8-18 14:37:00

请教全息瞄准

全息光学的书店和超星中都有

土豆 发表于 2003-8-19 02:03:00

请教全息瞄准

这就是了,不过瞄准器里可没有干板底片呀?
需要直接成像后就能直接观看,
那么直射点光源的参考光与再现光是同一个了?
不知是否可能做到?

蓝天夏 发表于 2003-8-20 14:05:00

请教全息瞄准

瞄准器里是已经记录了干涉条纹的全息照片,再现光与参考光不要求同一个,一般用发光二极管做成针孔的点光源。

leehunter 发表于 2003-8-23 00:49:00

请教全息瞄准

不明白,要是有照片就好了,怎么个瞄准法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全息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