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C-lens良率?
目前c-lens的研磨技术多为半自动,操作人员的经验变得很重要。前几大不良多为道子、砂面、麻点、崩边等。二光的不良率比重很高。二光工序:二光上盘、平面磨砂、抛光、下盘、面形检测、超声波清洗、长度角度检测、光洁度检测、镀膜、产品终检。只有到超声波清洗出来才能检测光洁度;造成道子、砂面、麻点、崩边这些不良不好查到是哪个工序造成的。希望专业人士多多赐教,提点建议,谢谢! 没弄过……但是研磨很容易出问题…… 这里有没有从事光学产品制造工艺的业内人士?大家来提点建议,如何提升质量和效率。 弱弱的问一句,C-lens是什么样的透镜,查不到很好奇。 你们是先做8度面还是先做球面啊?如果是先做8度面的话,成本会低一点。
另一端最好也是抛亮的,这样在研磨过程中可以清楚看到最后消失的亮点。第一道粗开R时的曲率最好要大一点,这样可以减少崩边,第二道的模子再把曲率做准,最好是刚抛亮的时候用样板能看到边上有两道细细的光圈,这样可以把光洁度做好。
粗抛完大约做到8、9个圈,精抛的模子最好抛一件就换,(用酒精灯随时做也很快)油性少了必然产生亮道子。
如果是用二十轴来抛的话,还要仔细检查工件的转动情况,实在不行就得加个小轴承。 顶顶更健康··· 深夜 发表于 2011-4-15 11: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们是先做8度面还是先做球面啊?
如果是先做8度面的话,成本会低一点。
另一端最好也是抛亮的,这样在研 ...
我公司先加工球面,这样会影响产品合格率么,先加工8度角的合格率大概是多少,麻烦能列出第一、第二道工序的相应合格率 8度角是什么意思 {:6_143:} hello,morning
是加工lens吧,“c“是代表什么?
你讲的不细,抛光前的工艺很重要,细磨还是精磨?这部分表面的标准和检测如何控制的?
道子,可以细分很多种,从铣磨开始到QA都会产生!
只有了解你的生产工艺,才可以给你答案!现在,也是泛泛的讲!
email:mingsee1573@sina.com
祝你工作顺利!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