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 发表于 2011-2-28 17:53:40

370*370*8窗口镜

最近接了个单,370*370*8窗口镜,要求面型优于5个圈,局部达1/10波长面型优于5个圈,局部达1/10波长
因为来料尺寸已经OK,我们采用光胶在垫板上(已经抛过的,只是面型不是很好),先将地一面修的比较规则了,又光胶二面,但是下下来后又变得不规则了。
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交流交流!!

小成 发表于 2011-3-3 20:21:50

现在我们从新投的料370*370*12不知道能不能做

小汪 发表于 2011-3-4 11:53:52

我是做球面的,不太懂。是平面

蜘蛛人 发表于 2011-3-8 08:18:05

这么大的尺寸,厚度太薄了,要修到1/10波长,厚度怎么也得30mm吧
而且得上分离器,要不面型没个修。

ftz1981 发表于 2011-3-8 10:07:27

尺寸太大 厚度太薄 不可能达到这个要求 下盘后光圈就变 12mm也不行没得修

小成 发表于 2011-3-8 18:56:21

回复 蜘蛛人 的帖子

整个面型5个圈就行,但是要规则

十二阿哥 发表于 2011-3-9 07:39:51

不好搞

touchsky 发表于 2011-3-9 10:21:57

你这个,只能在抛好第二面后,不上盘,在环抛机上单修第一面的光圈,速度一定要慢,环抛沥青的面形好才能达到

小成 发表于 2011-3-10 20:11:52

回复 touchsky 的帖子

你这样貌似不行吧,我们第个面的光圈已经修好了的,基本上能达到1个圈,光胶上垫板把平行抛一片色

weijiatao006 发表于 2011-8-6 13:59:34

平行差要求不严格,用环抛机,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8-8 17:23:21

环抛还是不错的选择的{:6_143:}

weihua815 发表于 2011-8-8 20:51:29

这种原件,采用单面抛光的方式是很达到要求的,特别是局部光圈。目前比较可行的方式是双面抛光,双面抛光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双面高速抛光,一种是双面低速抛光。前面说的是满足透过要求的抛光方式。如果要追求单面面形的话,环抛是一种选择,但这种方式加工效率低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370*370*8窗口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