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xini 发表于 2011-2-13 13:20:30

光学难题???

有几个光学问题(也是难题),请大家给解答一下,能解答几个都可以!!

1.为什么平行光管的焦距一般都很大,物镜的口径都很大?

2.凹透镜一定成放大的虚像吗?且在透镜的同侧???

3.平行光管可以测量焦距、分辨率、星点检验;
可以测量顶焦距吗?如何测量??

ds1234567 发表于 2011-2-19 20:51:40

1.要大于被测镜头焦距的3-5倍,口径要大于被测镜头。
3.可以,平行光管与显微镜在带有一条带精密刻尺的导轨上。

ds1234567 发表于 2011-3-17 21:42:16

2.不是放大,而是缩小,是缩小正立的虚像。是在同侧。这个前提是透镜在空气中,即透镜两侧的折射率等于1。

yujun5 发表于 2011-5-3 12:48:12


2.不一定是成虚物可以成实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