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难题???
有几个光学问题(也是难题),请大家给解答一下,能解答几个都可以!!1.为什么平行光管的焦距一般都很大,物镜的口径都很大?
2.凹透镜一定成放大的虚像吗?且在透镜的同侧???
3.平行光管可以测量焦距、分辨率、星点检验;
可以测量顶焦距吗?如何测量?? 1.要大于被测镜头焦距的3-5倍,口径要大于被测镜头。
3.可以,平行光管与显微镜在带有一条带精密刻尺的导轨上。 2.不是放大,而是缩小,是缩小正立的虚像。是在同侧。这个前提是透镜在空气中,即透镜两侧的折射率等于1。
2.不一定是成虚物可以成实像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