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ilian

[讨论]请大家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7-4 2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光学发展的这样地步,我认为是正常的。中国的光学还是很有前途的,国内光学普遍存在着工艺差,设备老化的问题,工艺人员待遇差;而国外的设备昂贵,设备造价高。如果将国内生产设备重新换一下,那么国内的光学市场肯定能活起来。现在国际上有很多加工单已经转到国内,但是由于我们的设备和工艺跟不上,无法满足外单的要求:但是外单还是没有停止过流入国内。我们经常听到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投资多少亿元用于光学工艺的发展;而我们自己国家根本就没这方面的消息。唉……
发表于 2003-7-21 18: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光学应该是有前景的,但主要要靠政府的引导,其次大家要团结,不要把器件市场搞的乱七八糟.但最重要的还是政府,这恐怕是最让人感到没有信心的原因.
发表于 2003-8-12 18: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我觉得国内企业缺少合作!
发表于 2003-8-12 2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我都不知道我能为光学做点什么,或者说不知道光学给我带来什么!
惭愧!
发表于 2003-8-30 01: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你可以先在研究所里积累,然后在出来就好了!
发表于 2003-10-9 05: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我想问问,你说的集成光路,是用一大堆器件来耦合呢,还是用一个器件代替整个光学系统啊?
发表于 2003-10-9 2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光学通信以在美国、日本,韩国发展得很先进。IBM 也有研究光学。请到他们的website 看看 http://www.zurich.ibm.com/st/optics/

马来西亚也开始研究光学,只是没有先进设备。

光学还是很有前途的!
发表于 2003-11-1 23: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武汉的光电子业做的还好,没瞧见光博会吗!
华工的光学院和实验室都还可以,武大差点,
烽火现在是全国的龙头呀!!国家支持呀!


武汉‘中国光谷’,有机会去那里发展,我在那里读的书,知道点!!
发表于 2003-11-10 04: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求助;
   我有几个新件R是9.911。R直径6.7,镜片直径11,边厚3.438,
   请问各位大侠可以几片做,张角多少和计算公式。
   

      谢谢!
发表于 2004-3-22 22: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请大家讨论

有的,至少还是高科技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5-15 18: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