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投影的意义?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想过有必要把投影机做这么小吗?它的存在是否真有意义?自己时常思考这问题, 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首先投影是光学的东西, 光学最重要的是维持稳定性(怕震), 但微投影机强调的是携带方便性, 所以原则上是希望人用”手”拿着就好, 随时找个墙壁或桌子投射, 可是如果拿过现有微投影机的人一定可以感觉的到, 手拿着必定晃动, 而且你手部的微小晃动会在墙上或桌上被放大效果, 结果就是画面明显晃动, 好, 那大家一定会说那就架着吧, 可是这里就很值得思考了, 搞半天微投还是需要躺好或被架住或摆放着, anyway, 那跟传统投影机的运作状态就没什么太大差别了喔, 好, 我们或许可以再说重点在于微投可以放口袋带着走, 可是, 可惜它又不像手机, 任何时间任何场所你都可以接听电话, 微投你第一个不能在大太阳下工作吧(惨), 也不能边走边投影吧, 你也不能在汽车上或地铁里播放(因你得先找个可投射的面, 还有车子不能晃! 这…..), 好了, 这下来到了办公室, 来到了家里客厅, 终于可以好好投射了吧, 可是…….难道你不想用你家更好的LCD屏幕来看电视玩游戏吗? 那到办公室呢, 假如是个五人以上的会议室和会议, 我们确定要用那顶多20流明的投影机来投50吋画面分享给五个人以上观看吗? 好, 就算是三个人的小会议, 可是现在笔电很普及, 必要时候就是大家一起看一下也OK, 假设你只想用微投, 但你不也要接上笔电吗?
所以, 总合来看, 在你行动的时间里, 几乎没什么机会可以真正用上微投影机 (当然如果不在乎使用感受的话是当作例外), 所以, 不论在户外或室内, 微投好像都没有实际的高度意义, 个人一些看法, 大家不要客气提供自己的意见^^
还有一个, 传统投影机通常可以做梯形校正,
而我觉得微投拿手上投射的先天问题是除了晃动, 还有你得留心费劲不时调整把投射方向尽量垂直被投射面, 这种使用感觉怎么想都不太顺~~
梯形、景深…..?
楼上说的有道理,目前这些问题正是微投的瓶颈。该如何破解那? 这个东西很难从实用性来看的,现在的消费类电子,新颖独特是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当价位到一定的水平,总能触发一定的购买力。欧美市场就明显好过国内市场。 数值化部队的终端是头盔式显示系统,光学系统把虚屏投影到眼前,就像苏27的平显系统一样;戴头盔可以不必泡网吧,不必在办公室;流动式处理声音--手机,流动式处理图像--头盔。 虽然我觉得微投影随身使用不太有道理,
但如果能固定架在桌上取代计算机监视器好像很省空间,
我的想法是投射在桌面上(当然转个方向投到墙上也可以),
这样桌面不是更清爽了^^
一直就是这么用的啊?随身携带并不一定要一定拿在手上放的.
市场决定一切,设计者的问题和消费者的问题完全不同。
微型投影的成本足够低,效果足够好,应用面会非常广泛。 微型投影不会投影很大的画面,因此晃动不是问题,小的抖动不会影响观看。
微型投影只是应急使用,不会长期观看,如果长期观看一定会放在一个稳定的地方,不会长期手拿住的,你的手也会累的。
比如你想和朋友分享你手机里的相片,临时讨论一下问题等,可以在飞机、火车等座椅靠背上投影。
对于近目使用,个人更喜欢视频眼镜,那个成本会不会更低,而且可以实现3D! 投影看个电影、施工现场图示讲解、投影地图,其实这些应用挺有意思的 我觉得pocket式的,流明在50以上的可能有意义,手机上的我不看好 慢慢会发展的,lz,不要因为东西有缺陷就说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