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20pt 发表于 2010-5-6 10:56:23

SF11加工难题

肖特SF11的抛光,大家有没什么好的办法呢,好像总是容易产生亮路。

wjf990 发表于 2010-5-6 13:10:42

用的什么机器啊?软材质玻璃加工时对环境清洁的要求非常高的,我们用下摆机,最常出现的就是满面细长亮道子和圆周处细毛道子。加工前最好对机床进行彻底清洁,抛光粉要选细的,最好是用旧粉搅浑后自然沉淀一到两分钟,取上层约3/4的较细颗粒进行加工,另外切记抛光液浓度要淡一些,婆美度1.5-3就可以了

sl20pt 发表于 2010-5-6 14:20:09

谢谢wjf990,我们使用古典低抛四轴,球面成盘加工,抛光粉是用0.5的,请教下婆美度是指什么呢?

wjf990 发表于 2010-5-7 12:44:00

婆美计是测量液体比重的计量装置,它是一根底部封入一定量配重的密封玻璃管,一套婆美计由多根不同量程的玻璃管组成,放入待测液体后的读数就是婆美度。

yanzi 发表于 2010-5-7 23:51:21

回复 3# sl20pt


   用古典法抛光,光洁度不好有几种原因,一是抛光胶的硬度太硬,或者是抛光胶里面有杂质,二是镜片本身打磨有划痕,抛光的时候还没有抛充分,三是抛光粉粒度太大,我们用过一种抛光粉很好,如果有什么问题请与联系,手机13227656217

solarich 发表于 2010-6-17 10:48:42

这个材料是有些难度

yangshaojun 发表于 2010-6-17 20:17:26

该材料是严重腐蚀,加工过程中要加快流转,注意零件的防护,你上面说的问题其实就是腐蚀掉了

陈金玉 发表于 2010-7-2 09:10:22

这个产品现在基本都是低效加工,由于这个材质的磨耗度非常软,在工件的流转和手法上都会有划伤的。听说青岛海泰已经可以加工了。主要是在抛光粉等辅料的选择上。

冰咖啡 发表于 2010-7-3 16:19:13

我补充一下,如果高抛那么对于磨耗度200以上的材料,我建议环境温度低一点,18℃左右,或更低。

刘福飞 发表于 2011-1-27 17:13:07

{:6_147:}{:6_147:}{:6_147:}{:6_147:}

410884613 发表于 2011-1-28 13:42:24

没什么难度啊,只要瓦片材料对了就好了

husonica 发表于 2011-3-10 15:27:08

都是高手啊,学习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SF11加工难题